疏帘淡月

安×凌 时光流转的我们 37/喜迎HE

       “我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我跟我的好朋友……做了伴侣,持续了很久。”朱凌凌越讲越小声。“我承认我还没做梦的时候,我就很喜欢安仔……哦,teacher,安仔就是那个好朋友。甚至当我得知安仔跟Bonnie分手的时候,我还心中窃喜。到后来做了这个梦,他似乎也经历了这个梦;但我不敢确定,于是我就只能躲着他。可这躲着,终不是个对策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房中久久无言,仿佛是那个老师正在消化朱凌凌说的话。良久,终于有一个女声传出:“也就是说,你们两个同时做了一个相同的梦吗?这个在心理学上也是可以解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说明你们两个人共同经历了很多东西,几乎是朝夕相处,所以你们的记忆基本相同,是以会有可能做同一个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城安一壁听着,一壁想回宿舍拿心理学教科书;正暗叹自己修为不够之际,却听到里面的教师继续开口:“至于你对你的好朋友的一些情感……在这个世界上,所有爱都是平等的。包括同性恋。你要做的是认清自己,也认清他本身,不至于被蒙骗,或是被试探,闹得好大的没面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里面传来了幽幽的啜泣声。金城安再也忍不下去了,一把推开了心理室的门,一壁向老师告了罪,一壁走向朱凌凌。“朱凌凌,你也经历了那个梦吗?”

       泪眼朦胧,朱凌凌缓缓抬起头,不可置信的看着金城安。“安仔,你不是跟阿壮他们在宿舍么……怎么到这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噢,被嫌弃了,就出来走走。”金城安扶起朱凌凌,一边朝着那老师点了点头。“Dr Tong,我们先走了,明天我还要上您的课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似乎正午的太阳洒进了心理室里,让本来昏暗的室内明亮起来。老师点了点头,便看着两人离去。还是让他们自己消化吧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搀扶着到了外间,朱凌凌的情绪似而还未平坦下来,金城安索性继续夹起那人,取道宿舍而去。拉了帘子,又点了灯,金城安本想点一杯茶给朱凌凌,却突然想起这里没有点茶用具,便从柜子里找出一个茶包给朱凌凌泡了,又加了方糖搅匀,递给抱膝坐在床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朱凌凌接过茶,呷了一口,才久久无言。半晌,金城安静静挪过去:“你也做了那个梦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嘛……嗯,做了。”朱凌凌点了点头,似乎很难为情。“若是,若是你对我没有那种心思,你就当只是一个梦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城安仰天长笑。“若是我没那个意思,我怎么会做这个梦?”说着戏谑地瞟了一眼朱凌凌,见两腮泛红,飞霞扑面,大约是这坦白来得太突然,那人还没准备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所以说,安仔,我喜欢你。”朱凌凌将茶放在床头柜上。“我喜欢的你的豁达开朗,我喜欢你的随时都在,我喜欢你的热情真诚……总之,我喜欢你这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城安抹了抹汗。“都老夫老妻了,还说这些干什么。不过你这么说了,我也得回应回应。我也很喜欢你。从第一面开始,就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曾经,我想我们也许一辈子都是好兄弟,仅此而已,所以当我掉进那个梦里的时候,若不是Bonnie的推波助澜,也许我们也要蹉跎许久,才能认清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,到最终,两人都可以嗅到对方吐出来的鼻息越来越混乱急促。朱凌凌看着金城安的朱唇,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,再也忍不住,便扶着那人的头,狼吞虎咽地啃了起来。彼此迎合着,似乎天然隔绝开他们和寝室周围来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,两人才依依不舍的松开了嘴。金城安忽然想起什么似的:“话说,Bonnie后来你怎么处置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我也没有杀她,只是将她关在广福禁院等死,后来就疯了……我回来的时候她还没死,所以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。”朱凌凌挠了挠头,有点难为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且不说这个了。北方怎么样了?”金城安连忙转移了话题。“照说辽夏两败俱伤,估计也没能跟宋抗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是这个理,”朱凌凌摇了摇头,叹了叹气,又戳了戳金城安的太阳穴。“但灭北宋岂是辽、夏乎?是金呐。金本是辽下面的部落,如今辽提前衰落了,金自然也提前崛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虽然没有答应金一起夹击辽的会盟;但金本身已经把辽打趴下了,是以辽早了十几年就亡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然后呢?”金城安焦急,掴膝而问。“宋就这么亡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亡,”朱凌凌又呷了口茶。“只是退到以永兴军和淮水为界,迁于杭州,号曰南安。后来,元祐三年的样子,我就死了。善姐他们估计也是差不多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金城安回忆起永兴军在哪里。“那还好,至少不是淮水和大散关一线。总之,辛苦你了。守护好了儿子,和社稷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凌凌只是淡然一笑。“为了你,我不觉得辛苦。我知道那都是你的心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夕阳下,两个人的身影逐渐交缠在一起,就像两株梧桐枝桠覆盖,叶叶相通。东西植松柏,左右种梧桐。枝枝相覆盖,叶叶相交通。中有双飞鸟,自名为鸳鸯,仰头相向鸣,夜夜达五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几个月后,熊家。

       “金城安,又带凌凌上来吃饭啊?”熊心如和熊若水见怪不怪地瘫在沙发上,看着春光满面的两人打开门走进熊家。熊树根早已做好了一桌子的好菜,将陈年不舍得用的鲍鱼罐头和陈皮都拿出来,又起了个大早到市场买了最新宰的鹅,满屋子都是饭菜的香味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二姨三姨。”金城安熟稔地的拉着朱凌凌跟沙发上的两人点了点头。“今天我跟凌凌回来蹭饭来了,顺手蹭点二姨的面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金城安我警告你,我好不容易买到的贵妇面膜你不要又敷了。”熊若水声音凄厉。朱凌凌哑然一笑,便主动到厨房帮熊树根搬起饭菜来。熊心如依然坐在沙发上,看着忙前忙后的朱凌凌,心里对这贤惠的假外甥一万个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金城安啊,今晚继续跟凌凌挤一张床;你还得继续keep fit,别又把凌凌挤下去了。”熊尚善盯着抢到面膜的金城安。金城安那叫一个心花怒放,当场抓着熊尚善的手臂又是撒娇一阵。直到朱凌凌似乎洋溢着醋意时,熊树根才终于宣布吃饭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安仔,转到中文系之后感觉怎么样?”熊树根对于这个醒来突然顿悟便要转系的外孙还是有所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“适应得很好。我最近的期中考得到了全A的成绩。”金城安一边吃着,一边回答熊树根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成绩还看的过去,但还是没有大妹好。你可不能骄傲。朱凌凌,帮我看紧他,别让他飘了。”熊树根继续指点江山。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根叔。我平时对他很strict的。”朱凌凌虽然是这么说着,但一壁熟稔地剥了虾,一壁将剥好的虾喂给金城安吃。当时在房内的众人,无不感觉自己已经通电——且灯泡无短路或短路状态。

————

○正文基本over了,剩下番外。

○恭喜两位终成眷属,还被tree gun接受了。想来也有三姊妹的助力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